笃行致远,厚积薄发 -----连成集团大连化工泵一季度斩获多家发电厂的VS6-TTMC立式筒袋式凝结水泵

发布时间:2021/6/23 9:35:2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2021年一季度,国内大型定制泵领先供应商--上海连成集团,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及先进的制造技术,在电力发电行业迎来业绩爆发。其中,大连化工泵制造有限公司先后中标10个发电厂(含自备电厂)近30台套VS6立式凝结水泵。其中,仅TTMC125立式筒袋泵已中标14台套。凝结水泵(见图…

2021年一季度,国内大型定制泵领先供应商--上海连成集团,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及先进的制造技术,在电力发电行业迎来业绩爆发。其中,大连化工泵制造有限公司先后中标10个发电厂(含自备电厂)近30台套VS6立式凝结水泵。其中,仅TTMC125立式筒袋泵已中标14台套。

凝结水泵(见图1)抽吸的是处于高度真空状态下的饱和凝结水,吸入侧是在真空状态下工作,很容易吸入空气和产生汽蚀。凝结水泵的运行条件,要求泵的抗汽蚀性能和轴向密封装置的性能良好,是关键重要工艺泵,关乎系统能否安全运行。


图1  凝结水泵在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国内经济已全面复苏,对于电力的需求也不断上升。但由于我国能源格局中“煤炭占比太大”,使得我国的火力发电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为了逐步摆脱能源格局中“煤炭占比太大”,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近年来,我国已经在大力发展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以及垃圾焚烧发电等产业,清洁能源占比获得了较大提升,且投资额度已稳居全球最高。

垃圾发电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气化发电,其不仅可以解决垃圾处理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回收利用垃圾中的能量,节约资源,垃圾焚烧发电是利用垃圾在焚烧锅炉中燃烧放出的热量将水加热获得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见图2)。垃圾焚烧技术主要有层状燃烧技术、流化床燃烧技术、旋转燃烧技术等。发展起来的气化熔融焚烧技术,包括垃圾在450°~640°温度下的气化和含碳灰渣在1300℃以上的熔融燃烧两个过程,垃圾处理彻底,过程洁净,并可以回收部分资源,被认为是最具有前景的垃圾发电技术。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国民经济发展面临资源和环境的双重压力。从人均化石能源资源量看,煤炭资源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60%,石油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0%,天然气只有5%。从能源生产和消费来看,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已逐渐逼近第一能源消费大国),大量生产和使用化石能源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已经十分严重。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能源需求将快速增长,能源、环境和经济三者之间的矛盾也将更加突出,因此,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势在必行。非化石类发电工程项目必将迎来新突破新增长。


01

案例1. 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

以发电工程为例,项目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阳洪镇上陆陌村,项目建设1×130t/h高温高压炉排炉+1×30MW生物质发电机组与1×500t/d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1×10MW汽轮发电机组(一体化建设)。项目由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下属乾县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约19.65公顷,折合294.8亩。主要建设主厂房、电气开关室、电子间、化水处理间、综合水泵房、冷却塔、烟囱、升压站、空压机房、办公生活综合楼、污水处理站、生物质料场等。


图2 乾县农林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

连成集团成功中标该项目的循环水泵标段所有离心泵,其中的4台凝结水泵选用大连化工泵制造公司的VS6-TTMC100B×3立式筒袋泵。

02

案例2.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焦化余热发电工程


图3 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项目一期规划约800万吨,主要生产精品线棒材及全规格的H型钢,同步建设循环经济、钢材深加工、装配式钢结构等相关产业。项目以“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设计理念为指导,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战略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2020年8月开工,2021年9月建成达产后。连成集团成功中标通州湾海门港片区的余热利用热电联产项目-焦化余热发电工程项目标段的循环水泵标段,其中的4台凝结水泵选用大连化工泵制造公司的VS6-TTMC125A×4立式筒袋泵。

03

案例3.广西盛隆钢铁有限公司烧结余热发电工程

图4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是集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也是广西业中名列前茅、工艺技术装备先进、品种规格齐全的冶金企业。"桂万钢"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品牌,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及市场效应,是多个国控重点项目的指定产品供应单位。目前公司已形成集钢、铁、材、金属镍及镍合金系列产品为一体的企业格局,实现从钢铁产业向有色金属产业转移的目标,并以优质的产品成功地开拓了国内外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连成集团以技术先进、服务理念强、商务价格适中而成功中标2#烧结余热发电站工程改造项目中的2台VS6-TTMC150×2凝结水泵。以更换/取代国内某质量有问题的品牌产品。

图5  TTMC立式筒袋泵三维图(1:1)

图6  TTMC立式筒袋泵产品图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