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寿为全球最大商业海水淡化公司SWCC提供近300台海水淡化泵

发布时间:2022/5/20 11:03:2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来源:sulzer,泵友圈翻译整理淡水是一种极其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在干旱国家,如何满足需求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在沙特阿拉伯,海水淡化厂提供了该国大部分的水。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公用事业建设与日俱增。自 1974 年以来,沙特海水淡化公司 (SWCC) 在该国海岸周围建立了…

来源:sulzer,泵友圈翻译整理

淡水是一种极其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在干旱国家,如何满足需求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在沙特阿拉伯,海水淡化厂提供了该国大部分的水。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公用事业建设与日俱增。

自 1974 年以来,沙特海水淡化公司 (SWCC) 在该国海岸周围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商业海水淡化厂网络。最近,该公司开展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沙特西海岸安装 8 个反渗透 (RO) 设施。

SWCC 及其 EPC 承包商 Advanced Water Technology Company、SETE Energy、Rawafid Industrial 和 Al Fatah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ASRF Consortium) 在该项目中寻求与苏尔寿公司合作,为其提供关键工艺泵。

近年来,反渗透(RO)技术改变了海水淡化的经济性,将海水生产清洁饮用水的成本降低了一半。虽然膜性能和能量回收方面的技术进步是其核心因素,但现代RO装置的效率高度依赖于工艺中的泵装置。因为,泵消耗的能源占此类工厂生产的水最终成本的 60% 至 70%。

因此,当SWCC开始启动最新的扩建项目时,它需要高效的泵,以应对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的挑战。同时,该项目需要泵设备能够在具有腐蚀性海水的工况下可靠运行数年。而更大的挑战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建造计划通常意味着泵必须在12个月内交付。

“经过全面的技术和商业审查,SWCC 在本项目中选择了苏尔寿公司的专业反渗透泵。苏尔寿MBN-RO 高压泵基于在该领域积累的数十年经验不断改进,满足市场对高效、经济和可靠设计的要求。”——苏尔寿沙特阿拉伯水行业销售经理Basem Elshaer

与其他厂商的产品相比,苏尔寿的泵平均效率优势接近两个百分点,可显着降低工厂整个生命周期内的能源消耗。本项目选用的主要高压泵有直径150mm的排水管和320mm的叶轮。它们由超级双相不锈钢制成,以保护关键部件免受侵蚀和腐蚀。

为了简化设计、建造和运营,新的海水淡化厂采用高度标准化的布局,在每个现场安装了不同数量的相同RO工艺流程,每套装置每天可提供 8,500 立方米的清洁水。事实上,每个现场都使用了苏尔寿泵,包括近年来被许多RO工厂选用的 AHLSTAR 单级离心流程泵。由于高效对降低生产清洁水的成本非常重要,这些泵的性能和可靠性使其成为选择。

根据协议条款,苏尔寿签订了为每套RO装置提供完整的装置,包括泵、高效IE3电动机和综合仪表包的合同。苏尔寿工程师还将监督泵的安装和调试。——Rawafid Industrial 首席执行官Mr. Ali Awadalla

作为沙特在《KSA 2030远景规划》的一部分,这些新工厂的投入使用,将显著提高淡水的可用性,以支持沙特西海岸地区旅游业和经济活动增长的需要。

满足这样一个多现场项目的需求,需要苏尔寿投入的全球专家。客户的当地联络点是位于沙特阿拉伯的苏尔寿沙特泵公司,该公司得到了西班牙和芬兰 RO 专家团队的支持。

目前,所有289台泵的制造、测试和安装已按计划完成,苏尔寿的专家正在与客户合作进行项目的调试阶段,预计将在年底开始运行。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