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涨!石油巨头砸200亿,转身收购可再生能源公司

发布时间:2022/3/7 10:10:1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油价飙涨之际,可再生能源也成为了香饽饽。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官网宣布,公司将以31.5亿美元收购可再生能源集团(Renewable Energy Group, Inc.,下文简称“REG”)。根据这项最终协议,雪佛龙将以每股61.50美元的价格收购REG的流通股,交易价值达31.5亿美元…

油价飙涨之际,可再生能源也成为了香饽饽。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官网宣布,公司将以31.5亿美元收购可再生能源集团(Renewable Energy Group, Inc.,下文简称“REG”)。

根据这项最终协议,雪佛龙将以每股61.50美元的价格收购REG的流通股,交易价值达3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82亿元),成为雪佛龙迄今为止在替代能源的方面的最大押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REG2月25日的43.81美元收盘价为基准计算,这项交易溢价约40%,由此可见雪佛龙对于这次标的的重视!

资料显示,REG总部位于爱荷华州艾姆斯市,是美国产量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同时也生产可再生柴油,在美国和欧洲拥有11个生物炼制厂,2020年共生产了5.19亿加仑(约合19.64亿升)的清洁燃料。

据悉,收购REG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雪佛龙认为,此次收购把REG的可再生燃料的生产和原料的领先能力与雪佛龙庞大的生产、分销和商业营销地位结合起来,收购有望加速其实现到2030年将可再生燃料产能提高至10万桶/天的目标,同时可能会增加公司的收益和自由现金流。

雪佛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称,“REG是可再生燃料行业的创始人,并一直是行业领先的创新者。我们在一起,可以比任何一方独立发展得更快、更高效。”

事实上,除了经济效益考量,碳减排也是雪佛龙权衡收购的指标之一。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制定了碳中和时间表。作为国际石油公司,雪佛龙同样面临减排压力,据其公开报道,到2050年公司计划将运营排放减少到净零,并承诺投资100亿美元来减少其到2028年的碳排放。

而且,目前低碳业务收益开始逐步显现。

意大利油气巨头埃尼预计,在经过融资和产生协同效应之后,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的项目内部收益率将在8%至12%之间;美国油气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则坚定地认为低碳业务的收益终将与石油收益相提并论。

种种因素刺激之下,低碳资产正成为石油巨头关注的新焦点。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