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寿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

发布时间:2022/2/23 9:15:2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苏尔寿首席执行官 Greg Poux-Guillaume表示:“苏尔寿再一次实现甚至超出预期目标,即使面对多变复杂的市场环境,仍继续保持强劲的业绩趋势。我们在可再生能源、水和服务领域的战略增长计划正在取得成效,一度举步维艰的能源市场已经开始反弹。我很荣幸领导苏尔寿的员工,并很…

苏尔寿首席执行官 Greg Poux-Guillaume表示:“苏尔寿再一次实现甚至超出预期目标,即使面对多变复杂的市场环境,仍继续保持强劲的业绩趋势。我们在可再生能源、水和服务领域的战略增长计划正在取得成效,一度举步维艰的能源市场已经开始反弹。我很荣幸领导苏尔寿的员工,并很高兴公司以良好的发展态势开启新的强劲增长阶段,同时每个部门的盈利能力都创历史新高。我们对苏尔寿未来的信心反映在每股 3.50 瑞士法郎的拟议股息中。”

苏尔寿首席执行官Greg Poux-Guillaume

订单数量、质量双增长

与 2020 年相比,订单量增长 3.6%,达到 31.676 亿瑞士法郎(合约219亿人民币),这得益于 0.9% 的有机增长和 8290 万瑞士法郎的收购。货币换算效应对 880 万瑞士法郎的订单量产生了积极影响。受更好的组合影响,订单接收毛利率名义上增长 0.5 个百分点至 33.1%。

流体设备业务,由于水务和工业市场中订单增长超过了能源市场的下降,因此该部门增长 1.8%(有机增长 –3.9%)。其中,水务市场订单大幅增加了 29.9%,这同样得益于 11.4% 的有机增长和 Nordic Water 收购带来的 7360 万瑞士法郎。工业市场订单增长 6.9%,而能源市场因市场环境疲软和订单选择性持续下降 22.6%。

在 2.0% 的有机增长和 930 万瑞士法郎的收购支持下,服务业务的订单量增长了 2.8%。除亚太地区外,因疫情相关的限制仍然最为明显,其他地区均为增长。

化工技术业务的订单量增长了 8.8%,原因是美国和中国的强劲增长以及可再生能源市场领域的商业成功。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订单储备量达 17.241 亿瑞士法郎(2020 年 12 月 31 日:16.768 亿瑞士法郎)。

所有部门销售均增长

与 2020 年相比,销售额增长了 6.0%,达到 31.553 亿瑞士法郎(合约217.56亿人民币)。有机增长达到 3.5%,收购增加了 7170 万瑞士法郎,正面的汇率效应达到了 1100 万瑞士法郎。

流体设备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 6.9%(有机增长 2.0%)。水业务销售额强劲增长 22.7%,其中包括 Nordic Water 以 6,360 万瑞士法郎收购的贡献和 7.0% 的稳健有机增长。工业细分市场也强劲增长,有机增长达到 6.5%。水和工业的积极势头足以抵消能源(4.9%)的销售额下降。除亚太地区外,所有地区的服务业务销售额均有所增长,该地区的疫情遏制措施使市场低迷。尽管如此,服务业仍实现了 3.5% 的同比销售额增长(有机增长 2.7%)。在化工技术业务,由于在中国的强劲执行以及与去年相比锁定的影响减少,销售额显着增长了 8.4%。

创纪录的 9.3% 的运营盈利能力

营业利润为 2.933 亿瑞士法郎,比 2020 年的 2.55 亿瑞士法郎增长 14.1%。来自能源相关业务的迅速结构性措施以及持续的严格支出,进一步推动了销售增长和更好的组合带来的更高毛利润。

持续经营的经营利润率达到创纪录的 9.3%(2020 年:8.6%),所有 3 个部门均创下新高:

流体设备业务达到 5.9%(2020 年:4.3%),这得益于水务和工业的强劲销售相对于能源销售的下降推动了积极的混合效应,并得到能源快速适应措施的有力支持;

服务业务达到 14.2%(2020 年:13.9%),这得益于苏尔寿能够在活跃市场中实现差异化的严格利润管理;

得益于更高销量的运营杠杆,化工技术业务达到 10.0%(2020 年:9.6%)。

2022年展望

尽管与疫情有关的不确定性、供应和物流瓶颈、投入成本增加、货币紧缩和动荡的宏观环境,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尔寿在今年一开始就有大量在手订单和强劲的商业势头,这得益于我们对不断增长的水务和流体设备行业的关注、扩大了我们的服务业务以及提升了化工技术业务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

苏尔寿预计 2022 年订单将有机增长 3% 至 5%。不包括能源,我们预计销售额将有机增长 4% 至 6%。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预计将有机增长 2% 至 4%(因为 2021 年订单下降 23% 的能源行业将对销售额造成负 2 个百分点的影响)。预计运营盈利能力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接近销售额的 10%。

注:苏尔寿在2021年三季度宣布了业务调整

Pumps Equipment 改为Flow Equipment,以涵盖苏尔寿所有的产品,不仅仅是泵:压缩机、研磨机、搅拌器、数字和全面的水处理解决方案组合。Rotating Equipment 变的更加简介为Services,将业务的增长封装成一个全方位的服务提供商,超越了旋转设备。Chemtech将保留其名称,但其可再生能源应用之旅正在顺利进行。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