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专辑|专访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 吕淑萍女士

发布时间:2022/1/20 9:40:57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来源:泵友圈 沈庆春“数字化转型是赛莱默全球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迅速建立起在智慧水务市场领先的科技和研发能力,为我们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 吕淑萍女士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泵友圈:近日,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

来源:泵友圈 沈庆春

“数字化转型是赛莱默全球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迅速建立起在智慧水务市场领先的科技和研发能力,为我们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 吕淑萍女士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

泵友圈:近日,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预算,合计180亿元,用于支持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相关工作。同时,泵友圈也注意到各地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此,您是如何看待当前的环保产业?

吕淑萍女士:正如12月8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个环保产业也正日趋回归本源,更加关注人民的幸福感。这和赛莱默的企业愿景——“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那时水问题不复存在、水将有益于人类健康、促进人类社会的繁荣和持续发展”,高度契合,不约而同。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面对”十四五”在水务行业的重点发展规划, 环保产业面临着转型和创新的挑战及服务新时代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机遇。赛莱默公司也将在业务层面进行赛道的调整和转换,不仅更注重数字化赋能业务升级,而且更强调“一个公司”整体智慧解决方案的思路,发力于绿色建筑、工业园区、工业零排及水资源化、水环境综合治理、雨洪管理、水利、农村供排水市场等等。我们将继续以创新技术支持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现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的深度融合。

泵友圈:在方兴未艾的智慧水务领域,全球各大水务公司和水技术公司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对这一应用市场的投入,作为一家将创新刻入基因的水科技公司赛莱默是如何布局智慧水务的?又有哪些独具优势的智慧驭水之道?

吕淑萍女士:作为全球领先的水科技公司,近几年赛莱默在全球范围内收并购和合作了许多水务独角兽企业及科研院所,拥有诸多智慧水务领域领先的专项技术。数字化转型是赛莱默全球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迅速建立起在智慧水务市场领先的科技和研发能力,为我们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赛莱默中国也在不断引入这些技术并在中国本土化推广。

我国近几年在科技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与国内顶尖高校及企业联手,优势互补,将加速我们在市政给排水领域全流程智慧化部署。

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及本土科技公司共同开展智慧水务战略合作。赛莱默将诸多智慧水务领域的新理念不断孵化迭代,共建的创新实验室将不断引入国内外技术及专家的加入,打造中国智慧水务国际品牌。

我们拥有贯穿水循环全过程的综合解决方案,将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结合,实现全感知、可视化、智慧化运行决策系统,从“点”的优化到“面”的联合调度,结合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将水力模型作为基础引擎,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算法融入智慧水务应用,解决国内水司的痛点和问题。

赛莱默“设备+”智慧水务路径

例如,以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为目标,优化布点安装赛莱默噪音记录仪、水表、压力传感器,通过实时声波采集、远传到赛莱默天枢TM智慧水务平台, 经过后台的AI算法模块和时钟同步相关性计算,迅速诊断管网异常及漏点定位,触发报警提示管理人员现场检修。

对于市政排水管网,赛莱默天枢TM智慧水务平台同样可以解决城市内涝问题,通过排水管网物联感知设备采集的数据,实时分析在线,预警预报及时联调做好预防,在一场暴雨来临前提早排空管网、雨水调蓄池,为短时强降雨做好防守。

那么再说到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水厂的絮凝过程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安装摄像设备,识别矾花出现的时间、沉淀的时间、沉淀的厚度,作为药剂使用效果的判定方式。

精细化是赛莱默对产品及技术开发的要求,而智慧化的解决方案是赛莱默正在走向的发展道路。赛莱默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相信能更好的服务本地市场,为客户带来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也相信我们的智慧解决方案不仅惠及国内智慧水务的加速推广,更有望成为国际智慧水务中枢,推动中国智慧水务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泵友圈:今年是“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20周年,赛莱默公司在2009年即与该项目的实施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开启了“水印计划”中国行动。十多年来,赛莱默为何持之以恒的开展这项公益活动?未来,赛莱默的“水印计划”还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吕淑萍女士:作为一家把“Let’s solve water”写到司标里的公司,赛莱默确实将助力全世界解决水挑战作为己任。水应该成为让人类生活更美好更可持续发展的源泉而非阻碍,这也就是赛莱默的愿景。我们认为用向上向善的企业价值观凝结全球员工的心智和贡献,这不仅是一个企业能为社会所创造的正能量,更是组织长久聚力前行的内核需要。而这正是我们十数年来,持之以恒参与和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的初心和动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南静向赛莱默颁发母亲水窖20周年致谢企业纪念牌

这里,我不想多谈贡献,而是想谈收获。从号召全球青少年参与水科技研发和探索,到在世界各地开展水印计划普及水科学提升涉水基础设施,再到在中国积极参与母亲水窖这样的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我们的员工付出很多但受益更多,他们不仅将所学所长服务社会,也从实际的体验中感受到如何用技术和思维令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这是令人成长的巨大力量。

而多年来受益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亲身经历——他们对于水挑战和水危机的所思所想则对未来世界的塑造意义远大。他们中可能有未来的水科技工作者,环保志愿者,更会是千千万万对水问题感同身受的普通人,而推动世界向善向美的正是这样的集合之力。

未来的赛莱默“水印计划“将会继续致力以专业和技术提升解决水挑战的普遍性问题,同时更加关注我们的下一代,并激发他们的力量和创造力为世界找到新思路、新路径。

泵友圈:今年也是赛莱默焕新出发的第十个年头,在与中国一起高速发展的这10年,赛莱默始终强调“在中国,为中国”,展望十四五,赛莱默将会在中国市场绘制一幅怎样的图画?

吕淑萍女士:“十四五”规划点亮“绿色、低碳”的时代主题,碳达峰、碳中和刚性约束日趋严格,相信这也指明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大方向。赛莱默将继续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新一轮绿色低碳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中。

我们将继续以创新技术支持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现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的深度融合,例如在建筑市场我们将最新的BIM、智慧泵房等技术植入解决方案中,提供低碳、绿色高价值的客户综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这些领域:从源头到龙头的高品质饮用水全流程保障体系、水环境系统化综合治理与提升、防洪排涝韧性体系、3060双碳目标驱动下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体系、帮助水务客户实现数字化智慧化升级转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妥妥服务”,以创新和技术助力中国构建高质量的可持续水环境。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