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印尼德信项目高炉鼓风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投运

发布时间:2020/3/31 11:33:43     作者:     来源:泵阀产业联盟

标签:

记者刚刚获悉,3月28日下午16时16分,位于印度尼西亚德信钢铁青山工业园区内的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1#炼铁高炉已顺利点火运行。为这座钢铁高炉配套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的是全球轴流压缩机和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设备年产量最大供应商,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刚刚获悉,3月28日下午16时16分,位于印度尼西亚德信钢铁青山工业园区内的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1#炼铁高炉已顺利点火运行。为这座钢铁高炉配套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的是全球轴流压缩机和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设备年产量最大供应商,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中国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装备”和“中国方案”的能力正在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中国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务实合作的步伐越来越坚实。

印尼德信钢铁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将在印尼国内打造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有效促进印尼冶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当地相关产业链条的提质升级,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将印尼德信钢铁项目建成海外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的陕鼓动力,凭借在冶金高炉鼓风系统及能量回收发电系统技术和方案优势,结合印尼德信高炉系统运行参数,进行“量体裁衣”式优化设计,实现高炉长期运行点与高炉鼓风机高效点的有机结合,提高高炉整体运行效率。并对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回收透平发电装置系统进行智能化控制和远程监测等技术创新,不断优化高炉系统和能量回收发电装置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服务。

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陕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抗疫情、保履约的政治站位推动项目实施。陕鼓系统服务事业部共产党员范宝安带领刘军涛、数字化事业部的王军和姬波等人一直服务在印尼德信钢铁项目现场。陕鼓系统服务部党总支项目交付党支部书记赵晓军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安装调试阶段正处于中国农历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陕鼓针对印尼德信项目设立系统服务、数字化技术支持等跨业务单元的临时党小组,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克服了防疫物资紧缺、调试人员少、时间紧等困难,全力投入高炉鼓风机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的安装调试,确保了印尼德信海外项目如期投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陕鼓动力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效节能产品和方案服务“一带一路”市场。在印度尼西亚,陕鼓动力工程总承包的印尼PT.Obsidian Stainless Steel公司20万Nm3/h空分装置项目,是印尼国内最大的空分装置项目;同时,陕鼓动力还为印尼PT.Obsidian Stainless SteelOSS公司不锈钢冶炼工业园区提供的发电项目,正在为整个工业园区提供电力保障。目前,陕鼓动力基于自身在能源转换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和装备实力,已为印尼冶金、石油天然气等领域提供了节能环保装备、系统服务和陕鼓方案,助推了印尼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

陕鼓动力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专注于透平压缩机组、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和透平鼓风机组等各种透平机械及系统的开发、制造以及冶金全流程系统方案和系统服务提供,紧跟全球流程工业领域节能环保趋势,在分布式能源领域构建了“1+7”的系统方案模式,实现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总包EPC 、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智能化等七大核心能力的全面发展。

陕鼓动力自主研制的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BPRT、烧结余热回收与烧结主抽风机联合驱动机组SHRT应用技术荣获联合国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并获得2019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得到了国际认可。自主研制的轴流压缩机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产量达1900余台套,居全球第一。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