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核能顾问建议推迟新核电机组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6 14:49:4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11月13日报道,捷克总理巴比什新聘用的核电顾问CEZ(捷克国家能源集团)前总裁米尔(Mil)表示,他建议推迟杜克瓦尼核电站新反应堆的建设。理由有三,一是从经济角度考虑,新建机组费用高,预计造价2000亿克朗(约合91亿美元),与延长现有机组使用寿命的维修费用(200亿克朗,…

11月13日报道,捷克总理巴比什新聘用的核电顾问CEZ(捷克国家能源集团)前总裁米尔(Mil)表示,他建议推迟杜克瓦尼核电站新反应堆的建设。理由有三,一是从经济角度考虑,新建机组费用高,预计造价2000亿克朗(约合91亿美元),与延长现有机组使用寿命的维修费用(200亿克朗,约合9.1亿美元)相比,相差10倍;二是政治上各党派尚未达成一致;三是新建机组会影响CEZ集团小股东的经济利益,长期看会造成集团负债。

此前,巴比什总理和工贸部长诺瓦科娃在10月底都曾表示,政府可能会推迟就杜科瓦尼核电站新机组项目建设做出决定,而选择延长现有核电站的寿命。据研究和测算,将杜科瓦尼核电站的服役期从2035年延长至2045年的方案是可行的。对于总理和工贸部长的表态,捷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吃惊,因为在10月20日召开的总统专家团队会议上,包括工贸部长在内的每个人都表示政府将在年底之前明确杜科瓦尼核电站新机组建设的融资方案。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