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环保、安监、质监联合检查,停产199家,整改144家……

发布时间:2018/6/21 13:31:58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近期,沧州日报报道,泊头倾力打造“中国绿色铸造名城”,泊头332家铸造企业正在整改。目前仅4家企业通过现场验收,另外,泊头还专门抽调环保、安监、质监工作人员组成8个联合检查组,对无实际整改行动的205家铸造企业进行检查。泊头是“中国三大铸造基地之一”,作为一张靓丽…

近期,沧州日报报道,泊头倾力打造“中国绿色铸造名城”,泊头332家铸造企业正在整改。目前仅4家企业通过现场验收,另外,泊头还专门抽调环保、安监、质监工作人员组成8个联合检查组,对无实际整改行动的205家铸造企业进行检查。

泊头是“中国三大铸造基地之一”,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泊头一直致力于将这一产业发扬光大。今年以来,着眼“中国绿色铸造名城”建设目标,泊头以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做好铸造产业整改提升工作。截至5月底,新上、预订自动造型浇铸流水线、砂处理生产线197条,新上节能环保电炉75台套,购进直读光谱仪等各类设备300余台套,机械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泊头把铸造产业整改提升作为“一号工程”抓牢抓实。整改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企业台账、加强专家队伍、强化指导服务等措施,保障整改提升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各部门也将整改各项任务分包到人,为企业明确整改方向。

铸造企业更是主动对照检查、认真整改提升,通过外出考察、参加北京国际铸造展会等活动,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其中,精航宇、宏业等企业纷纷对标绿色铸造企业,投资3000余万元引进上海红雀、无锡锡南自动造型浇铸流水线等设备。

截至目前,332家企业方案通过专家审核,正在积极整改。亚奇铸业、益升机械、鑫金压铸等4家企业通过现场验收,预计6月底前可完成整改120家。

泊头还专门抽调环保、安监、质监工作人员组成8个联合检查组,对无实际整改行动的205家铸造企业进行检查,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19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44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18份。并不断加大“回头看”检查力度,检查企业122家,对44家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文书,对13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理。同时,实行验收“一企一档两盘”“谁验收谁签字”,对照方案相关整改提升标准,公开公平公正地对完成整改的企业进行验收,到6月底凡是未通过验收的,一律停产整改。

相关资讯

  • 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得利时亮相青岛石化会议

    为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石油石化工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化厂、智慧管网”建设,实现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石化智能化技术交流会暨石油石化企业数…

    2023/8/16 14:08:17
  • 喜报!风电用屏蔽电泵获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合肥新沪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屏蔽泵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节能减排要求,并结合产品研究技术攻关需求。2023年4月,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企业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高校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省科技厅申报了课题…

    2023/8/14 10:12:49
  • 重庆康明斯“迎峰度夏保供电”项目运营保障全面启动

    夏季供电电力是保障民生的重要能源,每逢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骤升,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如何保障夏季供电稳定可靠,成了每年“电力人”的大考。重庆康明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柴油发电动力领域的技术配套及渠道调配能力,协同合作伙伴提供柴油发电机组及移动电源车等专…

    2023/8/1 10:39:36
  • 自贡网专访|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

    7月11日,自贡网对我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深耕专业 创新求精——“小巨人”企业自贡工业泵公司长成记》。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四川省自贡工业泵有限责任公司50余年专注于工业泵制造,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于2022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

    2023/7/28 1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