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如何节省污水系统泵堵塞解决方案的空间

发布时间:2021/10/13 9:50:47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地下基础设施改造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十分复杂,有许多杂质粗粒会流经市政污水系统或与其连通的客户分支。对于那些负责处理这些杂质粗粒的人来说,要随时适应污水系统的变化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一种战略方法,它可以将堵塞问题缩减至最小的规模,成本、施工作业或对废水收…

地下基础设施改造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十分复杂,有许多杂质粗粒会流经市政污水系统或与其连通的客户分支。对于那些负责处理这些杂质粗粒的人来说,要随时适应污水系统的变化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一种战略方法,它可以将堵塞问题缩减至最小的规模,成本、施工作业或对废水收集运行的中断度可以降至最低。

找到问题的根源

无论提升泵站和其它污水基础设施的堵塞由何种原因造成,如众多消费者家庭偶尔冲入的抹布和碎屑堆积、商业/机构的私人下水道支管中的碎屑浓度过高,都十分令人头痛。为清理堵塞的泵而进行代价高昂的反复维护,已经足够糟糕,水泵损坏或未经处理的污水溢流到公共和私人财产上则让情况变得更为严重。

公用事业公司可以通过监测持续堵塞位置上游的检修井,来追踪造成问题的流量的来源。他们甚至可以发布违规通知,并对违规方处以罚款。但是,如果不能减少反复性堵塞造成的中断和损害,或被滥用的系统造成的溢出问题,那么单靠罚款并不能解决问题。最好的长期解决方案是解决问题的根源。

一种简单的方法是在收集系统问题区域的上游安装研磨机,或让客户在其产生碎片的私人下水道侧面安装研磨机,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破坏性影响和下水道管理当局的可能罚款。困难在于如何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实现这两种解决方案。

精简,是个不错的主意

就像厨房水槽垃圾处理是将废弃食物分解成小的、可处理的碎片一样,污水处理设施中的专用高扭矩研磨机也可以处理各种不合适的碎片,这些碎片的出现频率远超过大多数人的想象。

这包括医院或疗养院的一次性湿巾和尿布、零售店的硬塑料安全标签、惩教设施的衣物和违禁品,甚至是被雨水冲进混流污水系统的塑料袋、碎片和运动鞋。

虽然安装研磨机的概念是合理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如何实现高成本效益却可能具有挑战性。这可能是由于缺乏可用空间、漫长安装期内污水基础设施中断、和(或)市政设施或客户场所大量工程的额外负担。

幸运的是,易于安装的独立检修井解决方案可在一两周内完全实施,可随时满足公用事业、商业或机构客户的需求,且无需进行大量土木工程(图1)。

图1、预制检修井的设计使其易于容纳适当的流量、污水管管件尺寸、及与应用匹配的研磨机组合,且只需进行最低数量的土木工程。由于所有部件均作为整体式玻璃纤维增强聚酯(FRP)检修井结构的一部分交付,因此整个装置可在紧凑的开挖孔中快速方便地加以安装。图片由JWC Environmental提供。

更先进的概念,更好的执行

考虑采用预制解决方案的具体原因可能因应用而异,但每种情况都应考虑扩展到所有应用的核心优势,特别是在考虑可用安装空间的情况下。

  • 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所有工程计算的交钥匙方法,提供一套与任务匹配的硬件,并简化了安装过程,使其特别易于时间紧迫的公用事业公司、和在不熟悉污水系统基础设施挑战的客户场所实施(图2)。可定制玻璃纤维增强聚酯(FPR)装置,以适应各种污水管尺寸、流量和深度(最大25英尺)。能够在短时间内实施交钥匙解决方案对各方都有好处,包括公用事业公司、客户场所及其咨询工程师们。

图2、预制检修井的设计、及与应用配套的研磨机使用户能够适应安装位置的各种废水条件,流量从100 GPM到2100 GPM不等,以尽量减少泵的清洗维护、堵塞或溢流。请注意,整体导轨安装让维护人员能够在不进入湿井的情况下提升研磨机以进行检查。图片由JWC Environmental提供。

  • 成本与性能效率。除了安装效率之外,特定任务的设计还可以结合与操作和维护挑战相匹配的性能特性(例如,尺寸合适的废水通道和连接件、耐用的整体式检修井壁、交通等级的井盖、可提升至检修井顶部以便于检查的便捷轨道安装研磨机装置等)。

然而,即使采用预制并包装好的设计,仍需寻找一种仍能灵活适应独特研磨挑战的设计,例如处理麻烦的擦拭布、与重砾石或腐蚀性环境相关的恶劣条件(图3)。

图3、能够指定用于减小“可冲洗”湿巾尺寸的切割片,使公用事业公司及其客户能够根据医院和疗养院等场所的需求,定制用于预制检修井的污水研磨机的性能。产生更小的颗粒而非长而细的纤维,意味着碎片不太可能在研磨机下游变成堵塞泵的缠索。图片由JWC Environmental提供。

  • 更快、更容易的周转。与建造传统检修井并在其内部安装废水研磨机相比,使用预制检修井组件(已安装匹配的研磨机)可以简化安装解决方案的工作和周转时间,即使在受限空间内同样如此。
  • 挖掘。承包商可以通过定向钻孔或反铲挖掘机,开挖出一个刚好足以容纳预制研磨机/检修井组件的紧凑的基孔。
  • 奠定基础。一旦切割并移除现有污水管道上的一段,以容纳直径为4英尺的检修井组件,承包商即可将整个检修井组件安装为一个整体,包括集水坑、轨道安装研磨机装置、以及公用事业人员检修用梯。
  • 连接管线。将整个检修井组件正确定位在开挖孔中之后,将检修井底座与先前切割的污水管线端部进行夹紧连接(作为自给式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提供),以便在回填开挖孔之前完成安装。

如本案例研究所示,预制检修井快速而直观的安装,堪称及时解决成本高昂且令人尴尬的堵塞问题的一大优势。

这个极端的案例处于一个高流量的位置,服务于一个临时性用户群,几乎没有考虑到他们对污水管道的极端要求。预制解决方案在几天内就缓解了压力,通过减少堵塞泵的维护,现在每年可节省100000美元。

来源:JWC Environmental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