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提高PSA应用中阀门的可靠性和性能

发布时间:2021/9/24 10:13:49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01挑战变压吸附(PSA)应用要求控制阀在高循环和双向流动中保持紧密闭合。这些恶劣的环境会迅速降低控制阀的性能,增加维护和停机时间,并威胁PSA的效率和通量。02解决方案福斯公司积极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软阀座,以克服PSA应用中固有的挑战。这种阀门设计通过由双向流动产生的压…

01挑战

变压吸附(PSA)应用要求控制阀在高循环和双向流动中保持紧密闭合。这些恶劣的环境会迅速降低控制阀的性能,增加维护和停机时间,并威胁PSA的效率和通量。

02解决方案

福斯公司积极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软阀座,以克服PSA应用中固有的挑战。这种阀门设计通过由双向流动产生的压降来帮助软阀座产生受压自紧,从而在任一流动方向上实现气密性闭合。

新的软阀座增加了控制可靠性,降低了维护成本和停机时间,提高了PSA工艺效率。

03阀门行业转变威胁到PSA的可靠性

化工厂、炼油厂和其它设施经常使用PSA来分离和净化各种工业气体。PSA常用于炼油装置、乙烯装置、丙烷脱氢装置、制氢装置(蒸汽甲烷重整)和空分装置。

PSA工艺使用固体吸附剂“床”来过滤原料气中的杂质。控制阀在PSA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调节原料气通过这些床层的双向流动。

多年来,截止阀一直是PSA应用的首选阀门。即使在高循环(高达每年20万次)和双向流动的情况下,它们也能提供可靠、严密的闭合和优异的耐磨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PSA行业转向更经济和先进的蝶阀。蝶阀虽然应用广泛,但难以满足苛刻的PSA密封要求。这些阀门中的许多原本可以使用若干年,但仅过6个月就需要维修。

可靠性问题源于高循环和双向流动导致的加速磨损。阀门受损影响了工艺效率,增加了维护时间和成本,并导致在维修人员维修阀门时PSA操作离线数小时至数天。

04福斯设计出更可靠的阀座

福斯公司认识到,在PSA和其它交替流动应用中,改用蝶阀有损于效率和成本,因此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方法,主动设计出一种创新的阀座,以提高蝶阀的性能。

福斯的设计理念中融合了客户的反响以及福斯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以创建满足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公司着手开发一种可融入现行蝶阀设计的高循环软阀座,其主要要求包括:
VI级闭合
一百万次循环寿命

福斯公司利用这些知识开发了各种设计原型,包括4-和12-in版本。在设计出阀座之后,福斯公司的工程师进行了循环试验,加以改进,修正了间隙,并在最终确定新设计之前进行了额外的循环试验。

新的软阀座包含几种创新的专利关键功能,包括:

•阀座的S形状允许阀座弯曲以更好地贴合阀瓣,形成更紧密的密封并消除磨损和错位问题。

•防挤压凸舌将阀座保持在夹持器内,并限制阀座移动,防止其在阀盘旋转时滑动和发生泄漏。

•上、下游压力变化(来自恒定的双向流动)产生受压自紧密封,迫使阀座紧靠阀瓣。它提高了密封性,实现了紧密闭合。

•阀座在其密封点以下的角度几乎与阀瓣平行,减少了磨损和泄漏。

为确保阀座按预期工作,福斯公司在实际条件下对其进行了测试,以验证其能满足PSA应用的循环要求。

05改善成本、停机时间和流程低效的局面

通过使用重新设计的阀座对现有蝶阀进行改造,可使PSA操作获得各种好处,包括:

06更高的阀门可靠性

在福斯公司设计新阀座之前,客户报告说每六个月就必须对阀门泄漏作出反应。采用新设计,PSA操作可将阀门的平均维修间隔(MTBR)延长至2.5至3年。

07更低的维护成本

通过将阀门MTBR延长到3年,可显著降低PSA操作的人工成本、零部件成本和阀门寿命期间的相关停机时间。

08更高的PSA效率和利润

通过提高蝶阀闭合的可靠性,PSA操作可以增加PSA容器中的压力,并提取更纯净的氢、氧和氮(或其它气体)。提高气体纯度和产能则可增加产量和利润。

要了解如何在PSA和其它交替流动应用中提高阀门可靠性和性能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当地的福斯代表。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