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弘源烧结SiC渣浆泵闪耀“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4/21 9:41:42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2021年4月9~11日,“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星城”长沙隆重召开。汉江弘源作为烧结SiC渣浆泵领域代表企业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烧结SiC渣浆泵的优异性能,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图一: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

2021年49~11日,“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在“星城”长沙隆重召开。汉江弘源作为烧结SiC渣浆泵领域代表企业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烧结SiC渣浆泵的优异性能,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图一: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开幕式)

“第三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由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选矿学术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浮选新工艺、新技术及新装备在矿物加工中的实践应用,提升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率,交流分享浮选领域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是矿山企业、高校、科研设计院所和设备厂家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


图二:技术交流会现场)

来自全国500余名从事矿物加工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业从事研发和生产技术骨干、上下游用户代表及管理人员及设备厂商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涉及议题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稀贵金属、煤炭、非金属、水处理、生物分离、环保、化工、二次资源等领域的相关内容;包括中南大学孙伟院长、矿冶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政昌教授及中铝集团中央研究院昆明分院吕向文等在内的一批业内知名专家、行业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享浮选领域的最新观点和研究成果。



图三:矿冶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政昌教授)

汉江弘源烧结SiC渣浆泵作为矿浆输送领域具有革命性突破的一款产品,在此次会议中同样备受瞩目。会议现场人潮攒动,不时有人来到汉江弘源展桌前咨询弘源烧结SiC渣浆泵相关问题。



图四:参会人员到汉江弘源展桌前咨询烧结SiC渣浆泵)

来自广东某矿业公司的吴先生告诉汉江弘源现场参会人员,其所在选厂某一段磨工位一直采用传统耐磨金属渣浆泵,但面临磨蚀非常严重等问题,不仅使用成本高企,而且也时常因为更换易损件或拆修而耽误生产,换了多家泵厂的渣浆泵始终未能解决问题。

在了解到弘源烧结SiC渣浆泵的超强耐磨蚀、防腐蚀,以及业内用例后,吴先生当场邀请弘源公司参会人员到其选厂进行勘测及进一步洽谈。


众所周知,国内渣浆泵领域,工况多以强磨蚀性、强腐蚀性介质为主,使用环境恶劣,这就要求渣浆泵的过流件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磨蚀、耐腐蚀特性。

传统金属泵过流件容易被磨蚀和腐蚀,具有较为明显的短板。而碳化硅(SiC)材料作为一种技术成熟的耐磨材料,其硬度高、分子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耐磨蚀、耐腐蚀和耐高温等特性;经试验对比,碳化硅材料耐磨性达Cr30耐磨钢的3.51倍,能耐几乎所有的无机酸、有机酸、碱的腐蚀,无疑是制造渣浆泵过流件的一种极佳选择。



汉江弘源自主研发、生产的烧结SiC渣浆泵具有较强的抗冲击性,耐磨蚀及抗腐蚀性能也较传统耐磨金属泵大幅提高,尤其适应一段磨等恶劣工况。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使用烧结SiC渣浆泵的工位,使用寿命普遍可提高4~8倍,长期综合成本可降低30%以上。

目前弘源烧结SiC渣浆泵已得到国内外客户的普遍认可,被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电力及化工等行业,供货业绩和投运业绩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