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业 标准先行 压缩机行业团体标准推进研讨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9/11 13:14:43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8月31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空压机行业团体标准推进研讨会在上海嘉定举行。中通协常务副秘书长、压缩机分会秘书长孙放女士、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孙晓明先生、全国压缩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芳女士、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孙斌先生以及包括…

8月31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空压机行业团体标准推进研讨会在上海嘉定举行。中通协常务副秘书长、压缩机分会秘书长孙放女士、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孙晓明先生、全国压缩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芳女士、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孙斌先生以及包括阿特拉斯·科普柯、英格索兰、寿力、神钢、汉钟、复盛、鲍斯等29家空压机、空压机周边产业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规范行业 标准先行

会议开始,孙放秘书长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标准化体系改革的相关政策精神,说明了团体标准在整个标准化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向大家汇报了中通协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情况和要求。

孙放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压缩机分会推进团体标准工作的情况。近年来,压缩机分会将团体标准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目前已经开展了《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等3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并逐步探索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模式和推广应用的途径。下一阶段压缩机分会团体标准工作将进一步深入,以空压机团体标准推进组为依托,以行业自律发展为主线,通过团体标准的制订与应用,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会议期间压缩机分会提出《空压机行业良好行为指南》等5项团体标准新议题供与会代表讨论。

随后,孙晓明先生和任芳女士在会上分别就压缩机技术与标准编制流程等问题做了发言,孙斌先生也对团体标准的实施和推广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群体讨论环节,各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不仅提出了现阶段空压机市场里的难点、痛点,也结合自己在经营实践中的经验给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空压机行业团体标准推进研讨会是继本月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审定会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在中通协的领导下,压缩机协会一直关注行业发展热点,关注现行标准的空白,聚集空压机行业多方力量,与国标、行标协调开展工作,增加空压机行业标准的供给。在标准制订过程中,压缩机协会坚持高起点、规范化,扎实推进,力求做一个、推一个、成一个。同时,协会还希望通过团体标准的建立健全和推行,发挥团体标准对空压机行业发展的引导作用、纽带作用,促进行业自律,净化空压机市场环境。

规范行业 标准先行

毋庸置疑,在压缩机协会的带领下,在各会员单位群策群力的支持下,定会有更多科学、完善的标准来规范空压机行业企业的经营行为,空压机行业也会逐步走上更加良性发展的轨道!

相关资讯

  • 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文件下载: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pdf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编写说明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编制说明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

    2023/2/15 10:43:22
  •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2022/4/28 13:43:33
  •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2022/3/4 10:12:36
  • 2021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九届会员代表会议纪要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会长 黄鹂工作报告,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名誉会长 隋永滨,中通协副会长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泵业分会工作报告做《碳中和与我们》专题报告泵业分会秘书长 解刚2016--2020年分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电建上海能源装备 党委书记 董事长 中通协副会长泵…

    2021/7/30 15: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