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成智慧一体化泵闸 防洪排涝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4/28 9:16:0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前言由于城市的扩容扩建速度与城市排水消纳能力建设存在配套失衡问题,导致在暴雨天气来临后,低洼地区河道与城区、乡镇内河水位快速上升,早期建成的泵站防洪排涝能力已远不能满足需求。城市内涝、景观水系蓄水、河道蓄水、潮汐海水倒灌、河道黑臭治理等问题刻不容缓,这就需…

前言

由于城市的扩容扩建速度与城市排水消纳能力建设存在配套失衡问题,导致在暴雨天气来临后,低洼地区河道与城区、乡镇内河水位快速上升,早期建成的泵站防洪排涝能力已远不能满足需求。城市内涝、景观水系蓄水、河道蓄水、潮汐海水倒灌、河道黑臭治理等问题刻不容缓,这就需要增大泵站的防洪排涝能力,新建更多或更大流量的河道泵站。传统泵站工程采用水闸、站房与水泵机组结合在河道内阻断式布置的方式,河道的自由行洪及水体交换能力不足,容易破坏内河水系水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平衡,且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占地面积大,特别是城市河道建设传统排水泵站要面临着拆迁征地、城市环境协调、平衡水系水生动植物生存环境、极端气候条件排水能力等风险,已不适应新型城市建设发展的需求。顺应河道水利建设、水环境整治的需求,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根据多年的河道泵站设计、建设经验,推出了新型的智慧型一体化泵闸系统。

智慧型一体化泵闸系统与传统泵站具有以下优势:

1、智慧型一体化泵闸具有占地小、投资少施工周期短、维护便捷以及智能化等优点,在防洪排涝、黑臭水体治理、河道补水等方面发挥诸多优势。

2、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智慧型一体化泵闸在功能上不断取得突破创新,从而对周围的人和环境更加友好。

3、对于内外河交汇处的泵闸站,除了雨季防涝之外,在旱季还可能需要补水以维持城市景观水位。智慧型一体化泵闸将两种应用合并到一个闸站中,做到一站多用,大大优化了工程投资。通过使用液压和电力驱动的开启闸门,配合专门开发的双向水泵来实现泵闸的双向打水功能。

4、传统河道泵站中设计、制作的水泵基础和水泵出水扬水管道在智慧型一体化泵闸中无需考虑。

5、智慧型一体化泵闸中的水泵为卧式安装,不再受河道水位限制。

进水端格栅除污机一
左:主闸安装前,右:主闸安装过程

台前县李明天沟入灵妙河泵闸工程项目位于李明天沟与灵妙河入河口,项目南柒迎宾大道、北至灵妙河,为人工湖清淤后可兼做调蓄池。本项目主要包括李明天沟(迎宾大道-灵妙河)段原已填埋主河道清淤、河道挡墙及泵闸排涝设施,以及泵闸高压供电设施与管网等供电设施。该项目于2022年01月开始设计,2022年3月6日,我司派专业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2022年06月04日签订合同订单。该项目于2022年08月完成交货,11月完成安装调试,并开始运行。

该一体化泵闸项目采用双闸双泵设计,一用一备,一套工作闸门配备2台潜水贯流泵,系统设计总流量为8m3/s,扬程4m,单台水泵功率160KW,电压AC380V;单台工作闸门尺寸为3200x5550x600。该项目还包含耙斗格栅除污机、液压侧开检修闸、回转格栅除污机、皮带输送机、液压启闭机、PLC控制系统、配电系统等。该项目工作流程如下:


该项目来水端先由耙斗格栅除污机过滤出来水中的漂浮体积较大的固体污物,并将渠底积沉淤泥积建筑垃圾等来及清除。来水经耙斗格栅除污机过滤后在经回转格栅除污机进一步把来水中的漂浮体积较小的固体污物清除;根据河道水位需要控制闸门的开启与水泵的运行。

本项目主闸采用新型液压启闭机和主闸门集成一体式结构和顶升式开启方式,占地面积小,安装简单,主闸工作可靠、开启灵活,检修方便。

相关资讯

  •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7月18日上午,由长丰县工商联、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活动顺利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潘保春出席,长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卫生、长丰县科技局局长张帆、长丰县经信局副局长陶存好、…

    2023/8/15 15:32:37
  • 砥砺奋进,拓路前行——凯利特泵业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7月骄阳似火,凯利特人斗志昂扬。7月8日,凯利特泵业为期一天半的“砥砺奋进,拓路前行”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公司总经理及营销中心、消防泵事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培训是一次提升能力、凝心聚力的系统培训,内容分企业文化、水泵产品知识、营销实战…

    2023/8/2 11:24:32
  •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佳能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7月1日,佳能泵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湘西州十八洞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探寻“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后的巨大变化,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湘西十…

    2023/7/31 15:24:52
  • 喜讯|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

    6月19日,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闭幕,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获评“杰出贡献企业家”人物称号。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认真倾听中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现场接受授牌

    2023/7/27 13:34:32
  • 热烈祝贺孙建云董事长荣获广州市工商联2022年度履职优秀企业家

    6月3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通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广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经企业自评、机关评审和党组研究,认定100名企业家执委…

    2023/7/24 13: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