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我是党员我带头】加强安全管理,夯实班组安全建设

发布时间:2022/6/1 10:43:18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班组是企业的基础组织,是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等最终都要在班组里落实,企业生产管理中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控制措施,都要依靠班组长组织员工具体实施。图为:李丽带领班组成员学习安全知识作为理化检测中心的班组长,李…

班组是企业的基础组织,是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等最终都要在班组里落实,企业生产管理中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控制措施,都要依靠班组长组织员工具体实施。

图为:李丽带领班组成员学习安全知识

作为理化检测中心的班组长,李丽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她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生产理念出发,坚决克服“重生产、轻安全”的错误思想,结合理化检测岗位的各个生产单元特性,在抓好班组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了以下几点:

首先是,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安全环保教育,班前会、微信群等手段和过程,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每名职工的心中,耳濡目染、深化于行。

其次是,加强监督管理。将班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标准化,做到检查不漏检、不漏项,提高工作效率,对员工反馈的问题、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跟踪和落实。

同时做到,对违章行为保持零容忍。对发现的隐患和违章行为要坚决制止,树立对违章视而不见就是“犯罪”的理念,坚决同违章行为说“ No ”。

另外,对可能发生的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废酸泄漏等各类突发险情,按照岗位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为了不断提高员工的事故处理能力和应急技能,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岗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杜绝发生岗位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

再次是,利用班前会,每位员工轮流领读新《安全生产法》职工普及学习读本,利用周末时间,班组组织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个人素养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

在她的努力下,她带领班组实现了高铬铸铁全元素光谱分析效率提高到80%以上的好成绩;同时具备了S1新型材质的化学分析能力和光谱分析能力;具备了28#钢的光谱分析能力,提高了分析效率;解决了1.4593材质化学分析试样难溶解的问题;解决了WH15材质光谱分析偏差大的问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党员示范岗,她深知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应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聚焦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扑下身子,结合专业知识,按标准、按规程作业,各环节从重点关注人的因素、设备设施的因素,设计及工艺因素,环境因素和管理因素入手,提升生产环节可控程度,带头解决安全生产的具体问题,从而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发生。

相关资讯

  •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7月18日上午,由长丰县工商联、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活动顺利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潘保春出席,长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卫生、长丰县科技局局长张帆、长丰县经信局副局长陶存好、…

    2023/8/15 15:32:37
  • 砥砺奋进,拓路前行——凯利特泵业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7月骄阳似火,凯利特人斗志昂扬。7月8日,凯利特泵业为期一天半的“砥砺奋进,拓路前行”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公司总经理及营销中心、消防泵事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培训是一次提升能力、凝心聚力的系统培训,内容分企业文化、水泵产品知识、营销实战…

    2023/8/2 11:24:32
  •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佳能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7月1日,佳能泵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湘西州十八洞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探寻“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后的巨大变化,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湘西十…

    2023/7/31 15:24:52
  • 喜讯|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

    6月19日,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闭幕,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获评“杰出贡献企业家”人物称号。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认真倾听中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现场接受授牌

    2023/7/27 13:34:32
  • 热烈祝贺孙建云董事长荣获广州市工商联2022年度履职优秀企业家

    6月3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通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广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经企业自评、机关评审和党组研究,认定100名企业家执委…

    2023/7/24 13: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