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泵业--沈勤伟,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2022/4/28 10:11:40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爱心救人品德高 见义勇为树典范”4月21日上午,一名女士带着锦旗,匆匆跑进余杭区仁和派出所,说要找仲高林警官和余杭区人大代表、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勤伟,当面感谢他们的救母之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时间回到3月29日下午,沈勤伟和刚结束入杭通道高速防疫卡点…

“爱心救人品德高 见义勇为树典范”

4月21日上午,一名女士带着锦旗,匆匆跑进余杭区仁和派出所,说要找仲高林警官和余杭区人大代表、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勤伟,当面感谢他们的救母之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时间回到3月29日下午,沈勤伟和刚结束入杭通道高速防疫卡点执勤工作的仲高林正开车上山锻炼身体,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二人下车,循声而去,发现路边有两位老太太连人带车翻倒在落差3米的溪沟里,其中一位老人头部磕破且被三轮车压住无法动弹,另一位老人手脚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沈勤伟和仲高林见状,立马挪开了三轮车,将受伤老人抬上了路面,并帮忙报了警。

仔细询问下才知道,原来,她们是上山摘茶叶的,下山路时由于弯道过急不慎连人带车翻入溪沟。由于这条山路平时很少有人,已经翻车近20分钟,她们也没遇见有人路过,手机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无奈之下只能呼喊求助。

沈勤伟见一位老人受伤严重,满头是血,急需就医治疗,于是和仲高林合计开车先送老人到附近医院。但老人看见车子高档,车里又比较干净,就是不肯上车,沈勤伟赶紧劝说:“没关系的,先上车去医院再说。”在两人的极力劝说下,老人终于上了车,去了附近的医院。

老人送到医院后,得知其家属正在赶来路上,沈勤伟和仲高林没有留下名字,便驱车离开了。直到4月21日,老人的女儿徐女士来到派出所送锦旗,大家才知道这件事。

“为了找到救命恩人,我找了当地派出所,查了当时送她母亲去医院的车子,终于找到了沈勤伟和仲高林警官,我就是想谢谢他们。”徐女士说。

听了沈勤伟救人的事,大家都为他点赞,但他却淡淡一笑地说:“太客气了,不管是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去救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沈勤伟一直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只要有时间就会进联络站接待选民,深入村社倾听百姓心声,为民排忧解难。

比如,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建好的基础设施由于缺乏日常维护,导致使用效果不佳。沈勤伟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向人大仁和街道工委提出了建议,加大对后期维护的资金投入。

在沈勤伟看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是要为人民。”

来源: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余杭公安”微信公众号

编辑:孙炼栋

相关资讯

  •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7月18日上午,由长丰县工商联、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活动顺利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潘保春出席,长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卫生、长丰县科技局局长张帆、长丰县经信局副局长陶存好、…

    2023/8/15 15:32:37
  • 砥砺奋进,拓路前行——凯利特泵业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7月骄阳似火,凯利特人斗志昂扬。7月8日,凯利特泵业为期一天半的“砥砺奋进,拓路前行”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公司总经理及营销中心、消防泵事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培训是一次提升能力、凝心聚力的系统培训,内容分企业文化、水泵产品知识、营销实战…

    2023/8/2 11:24:32
  •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佳能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7月1日,佳能泵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湘西州十八洞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探寻“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后的巨大变化,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湘西十…

    2023/7/31 15:24:52
  • 喜讯|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

    6月19日,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闭幕,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获评“杰出贡献企业家”人物称号。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认真倾听中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现场接受授牌

    2023/7/27 13:34:32
  • 热烈祝贺孙建云董事长荣获广州市工商联2022年度履职优秀企业家

    6月3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通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广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经企业自评、机关评审和党组研究,认定100名企业家执委…

    2023/7/24 13: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