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中开双吸泵进出口是否可换以及离心泵喘振的原因及处理

发布时间:2022/2/23 9:26:52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水平中开双吸泵安装方式分为立式安装与卧式安装,立式安装与卧式安装的进出口是相反的,一般不建议改变卧式安装水泵的进出口,因为卧式安装的水泵旋转方向、叶轮角度出厂前就都已经固定了,所以不建议调换卧式水泵的进出口。但一般回转式容积泵是可以正反转的,在理论上讲水泵…

水平中开双吸泵安装方式分为立式安装与卧式安装,立式安装与卧式安装的进出口是相反的,一般不建议改变卧式安装水泵的进出口,因为卧式安装的水泵旋转方向、叶轮角度出厂前就都已经固定了,所以不建议调换卧式水泵的进出口。

但一般回转式容积泵是可以正反转的,在理论上讲水泵进出口是可以调换的,但前提是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密封问题

厂家一般会按照水泵旋转方向设计水泵的密封方案,如果改变水泵的进出口就需要改变水泵转子部件的旋转方向,那么水泵的密封方案也就必须要发生改变,否则水泵密封系统就无法正常工作。

2.力平衡系统

部分回转式容积泵也是需要设计力平衡系统的,例如三螺杆泵,因此部分回转式容积泵也是不能随意更改进出口方向的。

3.水泵进出口管径大小

一般水泵进口管道设计的都比出口大,改变水泵进出口方向除了要考虑水泵管道法兰的配对问题外,还需要考虑水泵的泌蚀余量是否可以满足。

所以,除了在订货选型前有特殊要求,否则大多数回转式容积泵是不建议调换进出口的。

离心泵喘振原因分析

1、水泵自动排气阀未能及时将泵内的空气排掉

2、水泵入口流道偏小,造成水泵入口流速过大,使之在水泵入口处发生旋涡现象;

3、在水泵叶轮进口处有局部的粗糙度过大;

4、水泵进口管道处有不规则且可以移动的杂物,入口截面无规律地变化,造成水泵入口流速过高,导致水泵发生汽蚀;

5、水泵出口管道结合处密封性不好,导致水泵排气阀排量不足。

喘振会导致水泵整个系统中的压力和流量发生变化,当水泵发生空化时,这种现象就称之为“空化喘振”,即使扬程、流量曲线是负斜率时,空化喘振也会发生,例如低比转速离心泵性能曲线存在驼峰时,在不稳定工况下就有可能导致喘振。

离心泵喘振消除方法

1、检查水泵自动排气阀是否灵活、可靠;

2、解决由于水泵进口流量偏小,入口流速过大,在水泵入口处产生旋涡的问题;

3、检查水泵叶轮、壳体是否有缺损;

4、检查水泵进口处及附近是否有可移动的异物;

5、检查水泵出口管道结合处是否有泄露;

6、在启动水泵时,要保证水泵进口处的液面高度;

7、在选用驼峰曲线时,应充分考虑水泵管路计划使水泵设备工作点落在安稳操作区,建议水泵不要在不安稳的小流量区域内工作。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