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涡式曝气泵的维护要点

发布时间:2021/12/7 9:26:37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旋涡式曝气泵是一种叶片式回转机械,也可以说是一种结构简单的高压鼓风机。典型的旋涡气泵它主要由叶轮、壳体(或泵体和泵盖)、泵轴、轴承座、衬套、轴承、止推垫圈、填料、填料压盖、吸排气座、胶垫、吸排气管、隔噪网、过滤网、垫片和接管法兰等零部件构成。具有结构紧凑,体积…

旋涡式曝气泵是一种叶片式回转机械,也可以说是一种结构简单的高压鼓风机。典型的旋涡气泵它主要由叶轮、壳体(或泵体和泵盖)、泵轴、轴承座、衬套、轴承、止推垫圈、填料、填料压盖、吸排气座、胶垫、吸排气管、隔噪网、过滤网、垫片和接管法兰等零部件构成。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旋涡泵采用电机直联式,不需要任何变速机构,由于其结构简单,传动形式直接,所以还具有噪音低、耗能省、性能稳定,维修方便等优点,而且送出的气源无水、无油、温升低,这是其他气源发生设备不能比拟的。

使用和维护要点

1、气泵应放置在较平稳的地方,周围环境应清洁、干燥、通风。

2、气泵叶轮旋转方向必须与风扇罩壳上所标箭头方向一致。

3、像一般电动机一样定期维修和给两端轴承加润滑脂。

4、进出口两端的过滤网和消音器应根据情况适时清洗,以免堵塞影响使用。

5、气泵出气口与外管道之间应使用增强橡胶(或塑料)管软联接。

6、旋涡气泵轴承的更换:更换轴承必须由熟悉修理工作的人进行操作。先拧松泵盖上的螺钉,然后按图示顺序逐一拆卸零件,拆下的零件应经过清洗,然后按反顺序装配。拆卸时,不能硬撬叶轮,应用拉马拉出,同时不要遗漏调节垫片,以免影响出厂时已调节器好的间隙。高压旋涡气泵严禁固体、液体及有腐蚀气体进入泵体。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