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 第八届六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4/16 11:42:4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八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在杭州市召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及副理事长、理事等单位领导及代表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泵业分会秘书长解刚主持,在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并形成决…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八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在杭州市召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及副理事长、理事等单位领导及代表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泵业分会秘书长解刚主持,在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并形成决议。

现将会议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孔跃龙理事长通报2018年行业经济形势运行分析及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行业经济运行平稳,主营业务收入、产品订货保持增长,研发及固定资产投入增长较快;出口保持稳定;利润小幅下降;应收账款及产成品库存增幅较大;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分化。

报告从多个角度分析会员企业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行业增长速度及调整方式进行预判,并就整个行业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二、解刚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汇报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对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对新一年工作计划向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说明。

三、解刚秘书长提请与会代表审议分会秘书处按照中通协《章程》及泵业分会《工作条例》规定推荐新理事会成员、吸收新会员入会及撤销部分会员资格情况。

1.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南通大学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理事。

2.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吸收唐山上利石泵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会员。

3.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对奥利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会员单位予以除名。

四、李玉坤副理事长通报关于2020年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采取的工作措施向代表们进行了重点说明。

五、各位理事及代表就行业目前面临形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1.代表们对孔理事长所做报告内容表示赞同,对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给予肯定,并提出部分建议。大家相信在理事会正确领导下,分会2019年工作将全面完成。

2.代表们对今年秋季召开行业技术大会表示赞同,并对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及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3.安徽三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从提升企业自身实力、进一步打造“服务型协会”、高校与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合作、实现跨行业交流、智能制造以及开展企业间金融合作等多个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4、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代表就加大水泵技术培训力度及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发表了意见及建议。

5.大耐泵业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加强行业技术培训、开展企业间金融合作以及石化行业用泵团体标准制定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6.江苏大学代表表达了积极参与高校与企业间合作的愿望,就如何建立“创新战略联盟”提出了建议,同时支持各位企业家利用江苏大学国际化水平较高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7.合肥华升泵阀有限公司代表就泵类产品能效标准制定及开展服务业转型升级发表了建议。

8.石家庄工业泵厂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就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深耕主业、做大服务市场、突破发展瓶颈的经验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9.会议邀请江苏科奥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鼓集团测控公司的专家分别就“新型干气密封”以及“物联网监测技术赋能机泵远程服务”进行了专题报告。

分会秘书处将归纳整理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要求并开展工作,特别要对“高校与企业开展精准合作、加强产学研用、提高技术培训水平、团体标准制定以及开展资源共享”等要求予以重点关注。

六、出席中通协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3月27日,泵业分会代表与中通协其他专业的12个分会近500位代表共同出席中通协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1.黄鹂会长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指出2019年协会的工作重点。

2.张雨豹秘书长作中通协《章程》(修订案)、《会员管理办法》、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调整方案、第七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说明,并汇报了中通协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3.展览与传媒中心邱明杰总经理对2018年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进行了总结,并公布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筹办方案。

4.孙放常务副秘书长对中通协《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奖励条例》(修订案)作说明,并对中通协“2017、2018年度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进行表彰。

5.大会还邀请到国家能源局李冶监管总监为参会人员做《关于当前我国能源形势》的分析报告。

6.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研究员在会上作题目为《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的演讲。

7.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徐洪海董事长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通用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8、名誉会长隋永滨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热情,以质量与技术开拓出新天地。

最后,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会长《工作报告》及上述议案和事项。

会议第二天,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杭氧集团。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八届六次理事扩大会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既定议程于当日结束。

相关资讯

  • 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文件下载: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pdf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编写说明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编制说明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

    2023/2/15 10:43:22
  •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2022/4/28 13:43:33
  •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2022/3/4 10:12:36
  • 2021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九届会员代表会议纪要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会长 黄鹂工作报告,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名誉会长 隋永滨,中通协副会长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泵业分会工作报告做《碳中和与我们》专题报告泵业分会秘书长 解刚2016--2020年分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电建上海能源装备 党委书记 董事长 中通协副会长泵…

    2021/7/30 15: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