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出料齿轮泵零部件的修复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3:15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真空出料齿轮泵是采用离心泵和齿轮泵相结合的两极泵,由增压装置、定位板、主被齿轮轴、滑动轴承套、机械密封、前后盖、密封压盖、机械密封等结构组合而成。高真空出料泵技术目前填补真空蒸馏用泵一大空白,增压装置型线是泵的重要核心核心,强有力的真空抽出性能将介质推送至…

真空出料齿轮泵是采用离心泵和齿轮泵相结合的两极泵,由增压装置、定位板、主被齿轮轴、滑动轴承套、机械密封、前后盖、密封压盖、机械密封等结构组合而成。高真空出料泵技术目前填补真空蒸馏用泵一大空白,增压装置型线是泵的重要核心核心,强有力的真空抽出性能将介质推送至齿轮端,通过齿轮啮合将物料不断送出,真空出料齿轮泵适用于石油化工、医药、油脂、能源科技等蒸馏行业的应用。该泵可用作真空釜、薄膜蒸发器、短程精馏设备、分子蒸馏设备、减压蒸馏设备的真空进料、出料。特殊的材质加工工艺是真空出料泵可在高温条件下连续运的又一大特点,可对高温下介质形成完美的输送。

相对于目前不同的蒸馏场合使用,真空出料齿轮泵材料的选择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选择渠道.高真空出料泵本身材质也要依据不同场合的需求或者说是产品定位来进行选择,并且真空出料齿轮泵本身的材质也分为很多部分,比方说泵体、齿轮、轴、轴承、机封、这些部件的材质等等,都需要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合来选材。因此来确定最适合材料,或者说在整个过程中所需要的工具材料的选择。

其实相对于不同的真空出料泵材质来说,过流部件材质主要看它运用在什么样的场合,很多的场合是一些化工场合的应用,因此有一些金属可能会对整个的过程产生影响。所以说这时候就需要先了解整个产品的定位定性是什么?或者说在使用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禁忌?对于金属可能会产生的反应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因为这些都影响最后的材质用料选择。

另外还有一些温度情况比较特殊的环境,比说一些高温场合,真空出料齿轮泵本身的外壳、及内部过流部件材质必须要可以承受住高温。如果不能够在高温情况下运行,或者说产生任何的变形,将会影响整体设备的操作运行。所以说这些信息都需要在前,最透彻的了解,并且对自身的产品有透彻的清晰理解。

真空出料齿轮泵零部件的修复

①真空出料齿轮泵齿形修理:用细砂布或油石除去拉伤或已磨成多棱形的部位,再将齿轮啮合面调换方位并适当地进行对研,最后清洗干净;对用肉眼能观察到的严重磨损件应予以更换。

②端面修理:高真空出料泵齿轮端面与轴承座或前后盖相对转动而磨损,当起线时,可用研磨方法将起线毛刺痕迹研去并抛光;磨损严重时,可以将齿轮放在平面磨床上进行修磨。此时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两个齿轮必须同时放在平面磨床上进行修磨;而且同时必须保证端面与孔的垂直度及两端面的平行度均在5μm范围内,并用油石将锐边倒钝。

③当真空出料泵齿轮啮合表面磨损时,应将磨损所产生的毛刺去掉;同时,调换齿轮的啮合方位,用原来不啮合工作的齿形表面进行啮合工作,这样可以保证其原有的工作性能。

④主被轴失效,主要是在与滚针轴承相接触处出现磨损。如果磨损轻微,可采用抛光修复(并更换新的滚针轴承);如果磨损严重或折断,则需用镀铬工艺修复,或重新加工。

⑤泵体磨损,主要是在内腔与齿轮项圆相接触的那一面,且多发生在吸油侧。如果泵体属于对称型,将泵体翻转180度后再用;如果泵体属于非对称型,需要采用电镀青铜合金工艺或电刷镀的方法修复泵体内腔孔的磨损部位。

⑥轴承座圈轴承座圈的磨损一般在与齿轮接触的那一端面和与滚针接触的内孔上。端面磨损或拉毛起线时,可将4个轴承座圈放在平面磨床上,以不与齿轮接触的那一面为基准将拉毛端面磨平,其精度应保证在10μm范围内。轴承座圈一般磨损较小,若磨损严重,可研磨;或适当地加大孔径并重新选配滚针;或更换轴承座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泵与风机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