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6 21:21:05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备受全球通用机械行业人士关注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IFME),于2018年10月26日在中国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IFME是流体机械行业二年一届的盛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下称“中通协”)主办和承办。

备受全球通用机械行业人士关注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IFME),于20181026日在中国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IFME是流体机械行业二年一届的盛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下称中通协)主办和承办。

 IFME 2018规模达3万平方米。伴随新技术快速革新,产业升级不断推动行业格局的改变,今年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共有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30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比去年上升5%。预计将有3万名专业观众在为期三天展会期间莅临参观。从规模、展品覆盖面及科技含量等方面来看,IFME 2018毋庸置疑是最为盛大且品质最高的一届。

     

海量产品同台竞技,在展会现场上尽显风彩,广大观众及参展企业将领略到来自整个流体机械行业全产品线的综合展示。展品涵盖风机、泵、压缩机和阀门等机械产品等,同时也呈现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数字化运行方案等众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此次展会现场按照产品类型共有五大展区,分别是:泵展区、阀门展区、压缩机展区、分机展区以及空气分离装备展区。

汇集大国重器,先进制造展现大国水准

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无疑是重大装备成果云集,这次展会上聚集了代表中国先进水平的装备企业,也将推出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新型节能产品。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下称中通协)会长黄鹂说道。近些年来,包括在大型石油化工、天然气长输管线、核电、常规火电、天然气液化等领域,国家开展了多项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工作,这次展会将有最新的全方位国产化装备产品发布和展示。”


在技术快速革新的装备制造行业,行业格局会随着产业升级而不断发生改变。黄鹂表示,跟踪技术变革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生存必备技能。“IFME 2018通过实物展示,大型装备会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看到现在装备行业的变化和提高。黄鹂表示。

另外,据介绍,除应用于重大工程项目的技术装备外,此次展会也会展出最新的节能产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对环境保护的要求逐步升高,各大装备企业也适时推出了老旧设备更新、节能改造等服务,为国家技术装备更进一步打下基础。

国际化进程加速,海外展商数量续年攀升

IFME 2018共迎来15个国家及地区展团齐聚一堂,海外参展商的整体数量也较上届增长10%,由此成就了展会历史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机械设备与制造商协会(VDMA)旗下泵业分会、压缩机&风机分会的领导及相关人士均将受邀出席IFME 2018,反映了展会对国际展商的吸引力。

展会期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现场还将与俄罗斯阀门协会及日本阀门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国内阀门企业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互动。

黄鹂表示:“展会规模不断提升,海外展商数量的增多,反应了中国机械制造市场的吸引力和潜力巨大,这也给中国企业提供了同样的机会。当前的市场环境、供需局面、产业政策、商业模式,促使参与者不断创新,伴随通用机械产业一起步入崭新的时代。”

同期活动聚焦行业热点, 共谱行业新思路

技术交流与展览会永远是不可分割的整体,IFME 2018共组织了11场内容丰富且高水平的专题技术论坛等活动,IFME国际流体机械产业高峰论坛、第八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第七届全国冷却设备及技术论坛暨2018年会、《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团体标准发布会、《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团体标准解读、2018年第六届中国国际阀门技术发展论坛、2018年国际空分装备技术发展论坛、2018中国减变速机行业发展年会、空压机团体标准推进组启动仪式及产品推介会、空压机团体标准推进组启动仪式及产品推介会、压缩机与轴承对接会。

每场专题活动都各具特色,体现出较强的行业特点和专业特性,内容涉及面广、技术深度引领行业前沿,有大家普遍关心的工业4.0,有企业新技术的升级,有行业各项技术发展的国际趋势,更有用户对通用机械行业的技术及市场需求,让听众对行业与国际接轨的发展中有全新的启发。

每场专题活动均有来自国内外制造企业、科研设计院所、工程公司、大专院校及用户领域的业界代表参加交流、研讨。专业活动与展会相互呼应,为商展与参展观众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技术大餐,也为展览会掀起了一个个高潮迭起的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将组织上海地区各大高校动力机械系或相关院系大学生参观展会,中通协将指派有经验的专家做介绍。使大学生能够了解到不同流体机械设备的作用。通过这次展会,我们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从国家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作为切入点,看到国家装备行业的现状和未来方向,看到我国制造业在国际上的地位,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并热爱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行业。

IFME 2018展会为让参展商与观众对行业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展会现场主办方通过各种方式展现行业的发展成果,如现场30年重大成果图片展、《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通机卷)》新书发布、展会现场客户签约活动等。

悉心策划精心组织,“永不落幕”的IFME

主办方对展会高度重视,从筹备初就悉心策划,从参展商、参展观众的邀请、专题技术活动的组织到每个版块的划分、展位的布置、展品的摆放、都认真对待,并联合近50家行业专业媒体作为指定和支持媒体密切互动,从纸媒、网媒、到微媒体对展会进行分阶段、分版块、分特点进行跟踪报道及专题采访,全方位深度宣传展会。

为了方便展商、观众参展,简化传统参展的流程,IFME 2018采用了更为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有关展会招展信息、展会期间的相关活动信息、展商的相关服务信息、参展商的报名、报到都可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完成操作,观众参观展会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提前预约,实现全流程电子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IFME 2018展会,让展商在展会期间达到更好的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创新成果,展会主办方联合几十家用户及行业媒体,通过多种渠道如报纸、杂志、网站、微信、直播等不同维度多角度对IFME 2018展会从展前、展中以及展后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集中展示行业这一盛会,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我们行业,了解这一展会,在未来实现更多的合作。

3000平方米做到30000平方米,展览的水平、规模都有了很大进步。这一次我们突破了常规思路,结合了新媒体等多种新兴模式,以便更好地与观众互动,为参观人员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黄鹂说。

与现场展会彼此呼应的是在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上(www.cgmia.org.cn )网上展览馆专区,作为“永不落幕”的展览会,展商不仅可以将自己参展的展品同步到网上展览馆,同时每家展商还可以在自已的展商专区里根据企业自己的特点全方位展示企业对外的定制化宣传,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可以达到展商一次参展、多渠道、长时间展示实物、图片、文字等多种效果。

相关资讯

  • 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文件下载:关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pdf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编写说明文件下载:《化工轴流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编制说明文件下载:《耐腐耐磨离心式渣浆泵技术条件》标准公示版…

    2023/2/15 10:43:22
  •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通知

    2022/4/28 13:43:33
  •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关于企业填报2021年统计年报的通知

    2022/3/4 10:12:36
  • 2021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泵业分会第九届会员代表会议纪要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会长 黄鹂工作报告,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名誉会长 隋永滨,中通协副会长泵业分会理事长孔跃龙,泵业分会工作报告做《碳中和与我们》专题报告泵业分会秘书长 解刚2016--2020年分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电建上海能源装备 党委书记 董事长 中通协副会长泵…

    2021/7/30 15: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