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盛泵业单螺杆泵的工作原理及结构特性

发布时间:2018/9/28 15:56:45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恒盛泵业研发的单螺杆泵是一种内啮合的密闭式螺杆泵,属于转子式容积泵,适用范围极其广泛,几乎适用于所有的工业领域,用来输送各种粘度的液体,特别是黏稠难输送的介质。包括各种浓度的液体及经过分离脱水的干物料;含有固体颗粒、纤维、悬浮物的液体;液体、气体、固体的混…

恒盛泵业研发的单螺杆泵是一种内啮合的密闭式螺杆泵,属于转子式容积泵,适用范围极其广泛,几乎适用于所有的工业领域,用来输送各种粘度的液体,特别是黏稠难输送的介质。包括各种浓度的液体及经过分离脱水的干物料;含有固体颗粒、纤维、悬浮物的液体;液体、气体、固体的混合物。但不能输送受搅动、剪切、掠夺的敏感性液体以及腐蚀性液体。

恒盛泵业单螺杆泵主要工作部件由具有双头螺旋空腔的定子和在定子孔内与其啮合的单头螺旋螺杆——转子组成。当输入轴通过方向节驱动转子绕定子作行星回转时,定子——转子副就连续的啮合形成密闭腔,这些密闭腔容积不变的做匀速轴向运动,输入密闭腔内的介质流过定子二不被搅动和破坏。因此,可以输送含有坚硬磨损性杂质及固体颗粒的介质和粘稠的液体。

恒盛泵业单螺杆泵的结构特点明显。连接轴两端采用一字销万向节接头,其销子和销套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因而其寿命得到极大改善,结构简单容易拆卸。衬套两端有包过来的橡胶使其与进出口管连接处密封可靠,从而保证了衬套不受到腐蚀。在吸入管和轴承体之间装有一个可进行更换的填料箱,既能用于填料密封,又能用于机械密封(可进行不同形式的密封更换)。

恒盛泵业单螺杆泵在启动时有以下注意事项:第一,一定要避免定子在没有液体的状态下运行,即便时间很短(瞬间转动)的干运转也会损害定子;第二,如果泵储存时转子已被拆下做表面涂油保护,再次安装前,必须要彻底清除表面油脂,以免油脂与定子材料不相容是损坏定子或污染介质;第三,在首次启动前,应该在泵里灌注液体介质。如果介质太粘稠,可在泵里灌注其他液体,从泵的进口连接管道灌入介质,然后逆时针方向转动泵(指从驱动端观察),使介质充满吸入室。第四,吸入管路与轴封处应避免吸入空气。单螺杆泵是一种容积式泵,排出管路堵塞可产生很高的压力,会造成管道或压力管的涨裂。第五,如负荷超载,也会使泵的传动件(传动轴、中间轴、万向节、转子以及其他驱动装置)损坏。第六,在启动前,必须将进出口侧阀门全部打开,并检查泵和电机转向是否正确(点动检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泵与风机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