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渣浆泵正常运行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7/12 15:26:42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渣浆泵在处理杂质颗粒较多的浆料,可以在进水口处放置一张过滤网,这样能够减少进入泵体的杂质颗粒,减小卡泵的几率,延长渣浆泵的使用寿命。渣浆泵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有备用泵,最好采取轮流作业的形式工作。渣浆泵中有部分采用了机械密封,这类渣浆泵的使用必须保证轴…


渣浆泵在处理杂质颗粒较多的浆料,可以在进水口处放置一张过滤网,这样能够减少进入泵体的杂质颗粒,减小卡泵的几率,延长渣浆泵的使用寿命。渣浆泵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有备用泵,最好采取轮流作业的形式工作。

渣浆泵中有部分采用了机械密封,这类渣浆泵的使用必须保证轴封水的供应,并严禁无水状态下运行,避免因干磨而导致机械密封的烧毁。一般来说,机械密封的渣浆泵在使用前就应当接通轴封水,而在停泵后还应至少保持3分钟以上的供水。

机械密封一般是液下渣浆泵对密封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使用。装有机械密封的液下渣浆泵和备件长期不使用时,机械密封部分应加注满N46号机械油,以防止机械密封部件生锈及内部橡胶件失效。机械密封具有无泄漏﹑消耗功率少等特点。而且最主要是不允许加入额外成分进入泵体。缺点就是,成本高,维修困难等。

立式渣浆泵的优势在于液下部位的泵轴,有足够的刚度。泵体之间不设轴承,不采用轴封,可以输送含有较大浓度固体颗粒的介质。泵插入液下的长度在800~2500mm之间,如果需要可以配带吸入管。立式电机安装在电机座上,用联轴器与泵相连。

使用液下渣浆泵时千万要按照注意事项,以保证液下渣浆泵的正常运行。

渣浆泵的特点、主要功能等,很多人可能并不是特别了解,今天我们便来简单了解一下。

其适用于冶金、矿山、煤炭、电力、建材等工业部门输送强腐蚀、高浓度、渣浆。该类型泵也可以多级串联适用。其具有可更换的耐磨金属内衬或橡胶内衬,叶轮采用耐磨金属或橡胶材料。HH型泵的泵体内衬和叶轮仅采用耐磨金属。

优点:

它的轴承装配-短前悬大直径轴,最大限度地降低偏差,延长轴承寿命。在框架中只需要四个贯穿螺栓来固定盒式外壳。

衬里-可轻松更换的衬里通过螺栓固定在外壳上,而不是粘贴在外壳上,保证连接牢固,并可轻松维护。硬金属衬里可与压模弹性体完全互换。所有衬里接合后都装有弹性体密封环。

外壳-铸铁或球墨铸铁的外壳部分带有外部加劲肋突,以提供高运行压力能力和额外的安全措施。

叶轮-前后保护罩上带有泵送叶片,以减少再循环和密封污染。硬金属和压模弹性体叶轮可完全互换。叶轮螺纹铸造,无需使用嵌件或螺帽。也可提供高效和高压头设计。

衬套-在组装和简单拆除时使用锥形接触面,可保证精确校准,减少磨损并简化维护。

一体框架-坚固的一体框架托住盒式轴承和轴配件。在轴承外壳下配有外部叶轮调整装置,可轻松调整叶轮间隙。

为了加速我国离心式杂质泵老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扩大新产品的发展,以向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可靠、耐用、高效、经济的先进产品,我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从澳大利亚引进了渣浆泵。

它具有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产品畅销世界各地,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其用途广泛、结构先进、通用化程度高(目前国内出口渣浆泵主要以渣浆泵产品为主)、运转可靠、使用寿命长、装拆维修方便。为了满足远距离输送,它可根据需要特殊设计订购,允许多级串联使用。

渣浆泵是现代工业事业不断进步的产物,它代表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在给人们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推动着一步步走向更加进步的时代。

当我们选择好了液下渣浆泵的同时,也要学会安全的使用它,来更好的提高它的使用效率,以下便是关于它安全使用的须知。

(一)泵是一种即承压又传动的机器,在安装、操作和维修前及安装操作和维修期间,必须遵守所规定的安全措施。

辅机(如电机、皮带传动装置、联轴器、高速箱、无级变速装置等等)也要遵守这项安全措施,并在安装、操作和维修前参考有关规程。

(二)装皮带或联轴器之前,必须检查转动方向,因为不正确的转动方向将使泵在运转中损坏或个别零件的损坏。

(三)未经专门人员许可,不得使泵超出原来销售时规定的工况运转,否则将导致设备或人身事故。

(四)泵不可在较低或零流量点或在其他可能引起泵送介质汽化的情况下运转,否则将因为压力巨增而可能造成设备人身事故。

(五)维修或泵送期间,内部真空的泵必须隔离,如果不能完好隔离,可能使叶轮变为“飞轮”,从而造成设备和人身事故。

注释

应备有包括液池、泵送管路、阀门、控制装置等等在内的系列安装图,以免错装给泵带来不利影响。

SP(R)液下泵是渣浆泵的一种,是我国引进的沃曼产品,是目前液下泵主要型号,技术最为先进的液下泵。

在使用液下渣浆泵时,要严格的按照上述的安全须知进行规范操作,来避免在使用时物件的损坏以及我们自身的安全问题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泵与风机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