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泵公司“三争当”活动厚植工匠成长“土壤”

发布时间:2018/1/16 10:20:36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这次机加工技能比武的你成绩怎么样?”“下个月要开展焊工技能比武了你准备好了吗?”近日,“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比武状元、争当季度标兵、争当金牌工匠”等词汇成为了石工泵公司职工口中的热点话题,全公司上下掀起了“比学赶帮超、工作争第一”的浓厚氛围,职工创新创造的…

“这次机加工技能比武的你成绩怎么样?”“下个月要开展焊工技能比武了你准备好了吗?”近日,“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比武状元、争当季度标兵、争当金牌工匠”等词汇成为了石工泵公司职工口中的热点话题,全公司上下掀起了“比学赶帮超、工作争第一”的浓厚氛围,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培养人、教育人、凝聚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只有不断为企业培养能工巧匠、选树金牌职工,才能使我们企业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跨越的新目标。”石工泵公司工会主席宁建国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年,公司将以全面推进职工“提技能、强素质、促发展”素质提升行动为主线,以培养选树活动为载体,搭台铺路,助力企业职工成长成才,努力造就一支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

据了解,随着2018年新使命新征程的开启,石工泵公司秉承人才强企的战略部署,在“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上下功夫,适时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比武状元’、‘季度标兵’、‘金牌工匠’”活动,专门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牵头,班子成员督导落实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为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进度,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产品转型升级需求,本着“贴近生产、服务生产”的原则,以车工、铸工、装配钳工、维修钳工、电工、电焊工、营销七个工种为主,并由各工种比武承办单位根据自身生产任务,灵活安排比赛时间,即突出了岗位特点,又注重了实战能力,为进一步激发职工队伍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切实推进全员知识化进程,不断增强企业的强大合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海亮)

相关资讯

  •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7月18日上午,由长丰县工商联、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长丰县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论坛活动顺利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潘保春出席,长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卫生、长丰县科技局局长张帆、长丰县经信局副局长陶存好、…

    2023/8/15 15:32:37
  • 砥砺奋进,拓路前行——凯利特泵业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7月骄阳似火,凯利特人斗志昂扬。7月8日,凯利特泵业为期一天半的“砥砺奋进,拓路前行”2023年半年度营销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公司总经理及营销中心、消防泵事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培训是一次提升能力、凝心聚力的系统培训,内容分企业文化、水泵产品知识、营销实战…

    2023/8/2 11:24:32
  •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佳能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7月1日,佳能泵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湘西州十八洞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探寻“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后的巨大变化,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湘西十…

    2023/7/31 15:24:52
  • 喜讯|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

    6月19日,2023年集士港镇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闭幕,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获评“杰出贡献企业家”人物称号。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认真倾听中君禾泵业董事长张阿华现场接受授牌

    2023/7/27 13:34:32
  • 热烈祝贺孙建云董事长荣获广州市工商联2022年度履职优秀企业家

    6月3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通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根据《广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经企业自评、机关评审和党组研究,认定100名企业家执委…

    2023/7/24 13: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