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的检修方法技巧

发布时间:2017/11/8 9:23:17     作者:     来源:本站

标签:

在管路中所运用的阀门品种繁多,结构各异,又是最易损坏的管路附件,对每种阀门的检修,应依据详细结构进行,在管路中所运用的阀门品种繁多,结构各异,又是最易损坏的管路附件,对每种阀门的检修,应依据详细结构进行。1:阀体和阀盖的检修 阀体和阀盖是阀门最外部的封闭壳体…

在管路中所运用的阀门品种繁多,结构各异,又是最易损坏的管路附件,对每种阀门的检修,应依据详细结构进行,在管路中所运用的阀门品种繁多,结构各异,又是最易损坏的管路附件,对每种阀门的检修,应依据详细结构进行。

1:阀体和阀盖的检修 阀体和阀盖是阀门最外部的封闭壳体,用以接受介质的压力,操作时的附加力,阀门其他零件分量,以及连接处法兰或螺纹的紧力. 阀体和阀盖要求有一定的强度和刚度,他们的损坏主要是介质腐蚀,冲蚀及机械损害形成的部分缺点,当因腐蚀或冲蚀形成壁减薄,以致影响到它们的强度和刚度时,则无法修补,应予以更换. 检修时,阀体和阀盖应先进行水压强度实验,再用水,压缩空气,火油或其它介质检验其严密性. 阀体和阀盖的缺点一般选用补焊的办法,依据原料的不同选用相应的焊条和焊接工艺. 焊补前应将有缺点的金属清洗洁净,补焊后还应进行查看和修整,并消除应力.

2:填料室的检修

填料室的检修包含填料更换和填料函部位查看修补.选用填料时,有必要考虑运用条件和介质状况.一般来说,油侵石棉盘根适用于一定温度的空气,蒸汽,水和重油产品.石墨石棉盘根可用于高温高压条件下,尤以夹有钢丝的石墨石棉盘根耐压力更佳.高温而且温度常常改变的介质可用石棉加铅盘根.强腐蚀介质可用侵聚四氟乙烯石棉盘根或聚四氟乙烯织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泵与风机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

相关资讯

  • 螺杆泵遇到抽油不良,怎么办?

    螺杆泵在使用中出现的抽油不良状况,该怎么办呢。以下有几种方法1.油泵剧烈振动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2.管路漏油或漏气可能安装时螺帽…

    2022/5/13 14:56:29
  • 掌握这几点,自吸式离心泵的安装使用不再困难

    自吸式离心泵为卧式结构、机泵一体、外型美观、占地面积少,与普通自吸泵比较,占地面积减少30%。如采用IP54户外电机则无需泵房,可置于户外使用。安装注意事项1、在泵与电动机直联传动时,应注意泵轴与电动机输出的同轴度;泵安装的准确与否对泵的运行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有较大…

    2022/5/7 14:59:04
  • 泵站的优点介绍

    泵站是污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水流连续,水流较小,但变化幅度大,水中污染物含量多。因此,设计时集水池要有足够的调蓄容积,并应考虑备用泵,此外设计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内要提供较好的管理、检修条件。优 点1、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集成化程度高…

    2022/4/26 14:31:36
  • 自保持式电磁阀的安装要点须知

    自保持式电磁阀是水电站冷却水片控系统中替代液动阀的产品。响应时间可以短至几个毫秒,即使是先导式电磁阀也可以控制在几十毫秒内。由于自成回路,比之其它自控阀反应更灵敏。设计得当的电磁阀线圈功率消耗很低,属节能产品;还可做到只需触发动作,自动保持阀位,平时一点也…

    2022/4/20 15:21:57
  • QJB-W潜水回流泵常见故障分析

    潜水污泥回流泵是在潜水搅拌机生产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型产品,该泵为二级污水处理厂混合液回流、反向、反硝化脱氮的专用设备,亦可以用于地面排水时抽净化水,灌溉和控制水道系统,废水处理过程中在循环或泥浆抽吸回路中需要微扬程、大流量场所。1.污泥池中的污泥是怎样脱水的…

    2022/4/18 11:08:19